武漢肺炎疫情滯留中國湖北的血友病少年,今(24)晚在母親陪同下從成都搭機返台,約22時46分降落桃園機場。疾管單位人員在機坪嚴密檢疫,再由救護車將2人載至醫院採檢隔離

這名血友病童滯留武漢期間曾因為缺藥,雖經過海基會和台商協會合作「千里送藥」,但病童母親聲稱再度發生缺藥的情況,才對外求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表示,由於這名血友病少年情況特殊,疾管單位與長榮航空公司特別在飛機上準備隔離裝備,做好嚴密防護,並派一名護理師到成都協助進行隔離衣、口罩、面罩等防護裝備著裝。除了今晚的兩名特例外,其他滯留武漢的台人仍將循「包機」的模式集體返台。

指揮中心表示,血友病少年母子返國入境時,由專人協助完成入境檢疫作業程序,依照後送流程,由救護車載往後送醫院進行隔離採檢,後續檢疫如果是檢驗陽性,則住院隔離,若2次檢驗均為陰性,送至集中檢疫所。

據了解,血友病少年母子在搭機前已經過測量體溫,在沒有發燒狀況上飛機,避免影響其他乘客,安排母子2人先登機,並且是最後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