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針對需要居家檢疫者,若是有「非呼吸道症狀」的就醫需求,台北市政府日前提出「防疫計程車」因應,可供協助就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4日)召開疫情應變小組會議後表示,交通局明跟業者確認,北市防疫計程車2部先試辦,由衛生局調配,不對外營業,假如未來越來越多人居家檢疫,會再視需求增加。

黃珊珊下午召開北市府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12次應變會議,會後受訪說明,根據北市府統計,到今天為止,居家隔離者新增9人,居家檢疫者3044人,其中,10人有症狀、6人就醫、4人輕症未就醫。而違反居家檢疫、隔離規定開罰的部分,統計共63人遭罰,其中4人被罰7萬、1人被罰6萬,其他都罰1萬,從17日至今,社區監測採檢者則有867人。

黃珊珊指出,交通局公運處週二將和業者確認北市防疫計程車,目前預計周三上路,2輛先試辦,統一由衛生局調配,平時不對外營業,假如衛生局接到居家檢疫民眾就醫需求,且確定必須要去醫院,無法接受通訊診療,將由衛生局來安排車輛。

黃珊珊也提到,未來如果越來越多人需要居家檢疫,將是需求來增加防疫計程車的數量。至於參與防疫的計程車司機薪資是否有所增加,黃說,將給予補償費用,且司機也同樣可收患者相關車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