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去年12月就宣布,Google眼鏡(Google Glass)的官方服務將在今年2月正式停止營運,如今Google眼鏡的專屬APP「MyGlass」也正式從Google Play Store下架。外界預估,iOS版的APP被Google移除只是時間問題,這代表以一般大眾為客群的第一代Google 眼鏡即將正式落幕,進入企業用途的第二代Google眼鏡時代。

Google眼鏡是一款配有光學頭戴式顯示器的可穿戴式電腦,以類似智慧型手機的方式顯示各種資訊。MyGlass 則是用來管理Google眼鏡的官方APP,可以將Google 眼鏡上的內容截圖後儲存到手機,或將手機上的聯絡人資訊同步到Google 眼鏡上。

Google在2014年推出第一代Google眼鏡,但由於售價高昂(1500美元,約新台幣46102元)與功能不相符,加上有侵犯他人隱私疑慮、缺乏實際應用等諸多問題,導致評價不如預期,2015年Google宣佈停止生產第一代Google眼鏡,直到2017年才重新推出第二代產品,並獲得企業關注。

去年底,Google已經終止了Google Glass與Google帳戶的連結服務。如今官方又進一步表示,繼下架MyGlass後,Gmail、YouTube等Google應用程式也將在明天停止支援Google Glass。因此外界預估,iOS版的MyGlass APP被Google移除只是時間問題,這代表以一般大眾為客群的第一代Google 眼鏡即將正式落幕,由針對企業為主的第二代及第三代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