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南韓境內確診人數急速上升,目前累計確診人數達763例,死亡人數7人,且病患竟有11名是軍人,包含陸軍8例、海軍1例、空軍1例和海軍陸戰隊1例,疫情擴散速度和規模超乎外界想像,連軍營都難以倖免,為了加強防疫,軍方共將7700名軍人隔離觀察。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今早上午8時止,有11名軍人確診,且其中有4名新確診的軍人,疑似是和軍營內的患者接觸後感染,其餘的應該是營外感染,對此,南韓軍方不敢大意,開始針對曾前往大邱、慶北地區的休假外出軍人進行調查,同時也加強管控措施,擴大隔離範圍。

南韓軍營爆發出疫情後,軍方相當嚴謹,陸軍、空軍皆採取預防性隔離措施,且剛休假回營的官兵會被列為「預防性觀察對象」,要隨時戴口罩,曾前往大邱和慶北地區的人,則要特別進行調查。

另外,海軍會限制營外官兵包含其家屬,不得擅自外出,全部必須在宿舍待命,也嚴格禁止出入澡堂或是電影院等公共場所,且禁止前往慶尚北道、大邱、首爾中區等爆發多例確診的地區,也要隨時都要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