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就台灣第2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患資訊,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頻頻交火,副市長黃珊珊跳出來澄清,強調自己是北市疫情總指揮官,不是所有的疫情相關狀況都會向柯報告,因此自己是唯一知道相關疫情的人。另一方面,指揮中心於昨晚重新啟動「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公布個案縣市地點。在中央公布後,黃珊珊則強調,台北市知道台北市的疫情,其他縣市的疫情狀況不會告知我們,友柯粉專反揶揄日前批柯的粉專及網友靜默不語。

第24例確診的「北部」女性地點引起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藍委蔣萬安等人認為應該要資訊透明,呼籲公開個案所在縣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是表示,公開所在地的意義不大,認為公布不必要的細節只是徒增大眾恐慌,後又強調地方政府不會不知道,台北市長柯文哲反駁,自己就不知道第24例在哪裡,陳時中則回應,「地方單位首長不能這樣子,把責任撇清」,副市長黃珊珊隨後跳出來緩頰,強調「台北市的疫情總指揮是我」,有必要的會讓市長知道,但不是所有和疫情相關的都會報告,因此她才是唯一知道疫情相關事件的人。

針對確診病患地點資料公布與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晚重新啟動「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將1至26例的位置公布。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疾管署傳染病資料查詢系統23日開放民眾查詢,但公布個案僅限其戶籍地縣市。而根據疾管署日前召開的所有記者會公佈的患者資訊,以及最新的資料查詢系統兩者按時間推算後,研判第24例應在新北市。在中央公布後,黃珊珊今早透過臉書表示,台北市知道台北市的疫情,其他縣市的疫情狀況不會告知我們,自己只能知道疫情不在台北市,所以沒有報告市長第24例在哪一個縣市。

柯文哲與陳時中就該不該公布確診個案所在縣市引發爭論,許多粉專及臉書帳號批柯公開製造恐慌,在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疫情查詢系統後,友柯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則表示,對於指揮中心的努力仍給予肯定,也相信其專業。當時可能是有甚麼考量所以尚未公布,也感謝他們願意從善如流避免恐慌。非常時期大家都應該合作努力防疫,但也請側翼粉專們不要扯後腿「超譯」,強調柯所說的是公開縣市,而不是公開個資住址,揶揄其他粉專使用外國被丟汽油彈案例藉此批柯的說法。

指揮中心雖公布確診個案地點,許多意見不同的網友仍持續爭論,「所以現在公開縣市了,有什麼幫助?」、「不覺得柯文哲的意思是公開縣市而已,他很明顯的就是要利用輿論導出來第24例的所在地」,支持公開的網友則反擊,「不公布其實更易引起恐慌吧。香港是每個個案所居住的樓宇名稱都會公布,這樣對潛在的個案會比較好追溯來源」、「顏色對了,做什麼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