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柯文哲今(24日)受訪表示,如果社區感染到群聚程度,台北市就會提升為一級開設

柯文哲上午出席內湖區舊宗社會住宅開工典禮,對於目前台灣確診累計達28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定調為零星社區感染,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認為,不用拘泥於名詞,實質內容比較重要,其實到現在為止,他覺得都還好,本來預期就是會有零星案例,完全沒有不可能,不要擴大就可以了,這是比較健康的防疫戰略。

有媒體問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為了確保國內醫療量能,醫護人員除非報准,否則不可出國,引發部分反彈?柯文哲表示,平常心就好了,個案處理,老實講,有些跟疫情無關的如病理科之類,平常心就好了,這他倒覺得沒有必要。

柯文哲強調,其實到現在為止,他認為疫情控制得還不錯,大概就是這樣子。

而為了加強防疫,包括台中市、台南市、基隆市等部分縣市禁止公務員出國,柯文哲說,看要去哪裡,如果要去美國可不可以?去美國、北歐應該都不會感染,但有些國家去了回來要隔離14天,那乾脆不要去好了,何必自找麻煩?

至於近日傳聞醫界大老想組「中國醫療防疫關懷團」,籲有興趣的醫護人員聯繫,一趟10至14天,「醫師30萬,護理15萬」,中央才會限制醫療人員出國。柯文哲聽聞後則回,「我沒意見」。

被問及什麼程度台北市將升級為一級開設,柯文哲也作出定調,指如果社區感染到群聚程度,北市就會提升為一級開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