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韓的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其中南韓截至24日已確診763例。南韓一行39人的以色列朝聖團返韓後陸續確診,今(24)再新增10例,整團確診人數29人,當局推斷有團員在韓國國內受感染後,旅遊期間發生交叉感染。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一行39人(含1名導遊)於本月8至16日參加以色列朝聖團,返國後其中18人在21至22日確診新冠肺炎,今再新增11例確診病例(義城郡10例、安東市1例),整團確診人數為29人,其餘10人檢測結果呈陰性或正在檢疫。

經慶尚北道和義城郡政府調查後,發現大部份確診患者返國後,曾到過溫泉、餐廳等公共設施,甚至是正常上班及參加團體活動,與確診病例接觸者約170多人,因此社區傳播風險大,不排除日後會出現新增病例的可能性。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23日表示,鑑於這些人員是慶北地區居民,加上以色列當地未出現社區傳播的情況,因此推斷團員是在韓國國內感染後,再在旅遊期間發生交叉感染,但具體感染途徑正在調查當中。

另外,一行28人的以色列旅行團今下午5時返韓,慶尚北道和安東市政府計劃安排專車將這些人員移送至臨時安置點進行隔離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