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多個公民團體聯合推動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第二階連署書總量今(23)天下午宣布突破51萬份。罷韓團體表示,將持續受理連署書,並朝第三階投票邁進,力拚通過第三階段投票25%門檻。

Wecare高雄、台灣基進公民割草行動等公民團體,下午共同召開「掀開韓國瑜遮羞布記者會」,由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及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共同主持。

根據「光復高雄」罷韓總部今天最新統計, Wecare高雄和台灣基進所受理之罷免韓國瑜連署書總計達36萬3160份;公民割草行動代表新住民珍妮則在記者會上將象徵受理約18萬份的連署書牌子交給陳冠榮,整合後的有效件數逾51萬份。

依據選罷法規定,罷免第三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需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未來將往第三階投票邁進,力拚通過第三階段投票25%關鍵門檻。

對於連署書突破51萬份,網友也紛紛在Wecare高雄的貼文底下留言道賀,「遊行人數全部歸隊完成!」、「衝破遮羞布的人數了 」、「說再多次都不夠,高雄人實在太了不起了!」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二階連署書總量今天宣布突破51萬份。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