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千里送藥」引起關注的血友病童,病童母親今(23)日再度求救,表示救命藥已沒有,希望政府能「救救孩子」。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對此表示,「第一次怕少,第二次就嫌多了!」

對於血友病童母親向政府求救的行為,黃光芹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姚人多臉書再次貼出血友病童母親求藥的呼喚,她的第一個想法是,再這樣搞下去,恐怕沒完沒了。

她指出,因為她是陸配、因為他是血友病童;儘管做母親的承認,她其實有接到首班機的通知,但因為嫌時間緊迫、手續繁雜、路途又遠,所以她沒帶孩子去搭;但藥沒了怎麼辦?姚人多們千里送藥的故事,超乎一般國民待遇,太過特殊,將來會寫入史冊。

黃光芹說,誠如血友病童母親的心意,台灣政府無能,她愛她的祖國中國共產黨,因為「她」會做事,連大陸麪和中國牛奶,都比台灣好;尤其特殊用藥中國也有,所以台灣政府送去,她也沒有領情。仁已至、義已盡,不多不少就好,不要讓台灣民眾覺得,自己反倒像二等公民。

她表示,這期間,她有幾個建議名單,特殊用藥,不妨就請黃智賢和白狼張安樂幫忙,他們很有辦法,搞了1.5萬片口罩,送給中國同胞,這情義,中國政府理當要還;至於包機,就請馬英九和韓國瑜(因為母親是韓粉)協同國民黨出面,請中國政府開闢特權通道,將吵著要馬上回台的台商攜家帶眷,用東航包機直送北京、上海(2)、廈門、成都等5條未關閉直航機場,我們以邊境防疫一視同仁處理。

至於政府原本列入第二班機優先處理之弱勢,請中國政府人性、人道對待,予以放行,切莫與台灣有心人士,進行政治卡關。

黃光芹說,接下來,「無能」的民進黨政府,等防疫結束後,應全面檢討健保制度,還義於民。

針對血友病童母親的行為,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對此表示,「第一次怕少,第二次就嫌多了!」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