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新北市侯友宜今(23)日視察校園防疫物資配發作業,他表示,防疫視同作戰,永遠是超前部署,新北採視同社區感染的方式,全面迎戰,明天開學日,他也會到各校「不定點抽查」,強調「中央做不到的,我來補、我來做,我會做到更到位。」 

侯友宜今天視察位於新莊國小的校園防疫物資發放中心,關心整體學校防疫物資數量及配發作業動線,面對下周二開學首日的防疫準備,侯表示,新北市準備111萬口罩、1萬支額(耳)溫槍及1萬1000公升酒精由各區校長分派,學校要善用防疫物資,每一個防疫物資必須要造冊、精準的配送,不能浪費,「孩子是我們心中的寶貝,我們所有的人要守護孩子們的安全,家長們交給我們,我們要讓家長安心。」 

侯友宜說,防疫一定要做到萬無一失、全力備戰,校長、教職員工以及市政府團隊要用戒慎恐懼、如履薄冰的態度,全面保護我們的孩子,讓防疫在學校能夠做到位,除了今天上午再把校長們找來開會、要求分區督學盯緊進度,明天還會再做開學前的防疫演練,開學日當天他也會到各校不定點抽查。 

侯友宜昨天召集全市17家急救責任醫院及感染控制專家召開防疫會議,會中指示新北防疫層級將比照社區感染部署,他今天受訪時重申「防疫只有『過』,沒有『不及』」,作戰只有一個方式,永遠是超前部署,所以不管中央是幾級開設,對他來講永遠是一級開設,「市長就是新北市的地區指揮官」,他一定要走在最前面,在給中央建議以外,還會做補位,「中央做不到的,我來補、我來做,我會做到更到位。」 

侯友宜重申,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敵人「新冠肺炎」,所以中央、地方要同心,「我們沒有口水、沒有對立,同心齊力捍衛我們台灣、保護我們市民,這是我們的責任」,防疫要彈性應變,要不斷全面升級、擴大所有篩檢,「這也是超前部署的一種,我們一定要把它視同社區感染的方式全面迎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