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宣布,為確保國內醫療量能,醫護人員除非報准,否則不可出國。

新型冠狀病毒全球疫情持續擴大,陳時中表示,希望把醫護人力都留在台灣,不管是任何一個區域,如果出國回來又要做居家檢疫14天,在醫療人力吃緊的情況下,會對醫院量能產生影響。

如果有特殊開會的情況,例如與疫情有關的研討會,可向地方衛生局提報,再依據個案審查方式來處理而予以核準,陳時中表示,已要求健保署將民眾所有旅遊史都註記在健保卡中,並且擴大通訊診療等相關事宜,已請健保署與醫事司進行中。

指揮中心表示,國內截至昨(22)日國內新增33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含鑽石公主號包機返台者19例),目前累計通報2,035個案,含28名確診(今日新增本土案27、28)、1,935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54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

確診個案中,1名死亡、5名已出院(第12例於22日出院)、其餘個案持續住院隔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