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因武漢肺炎第24例頻頻槓上,陳時中只透露這名婦人居住在北部,未公布所在縣市,引來柯文哲不滿,氣得他大罵,中國就是隱匿疫情才會這樣。黃珊珊今(23)日對於此事表示,市長並非每件事都知道,她是台北市的總指揮,「我沒告訴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怎麼會知道?」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對此反問「所以是副市長對市長隱匿了疫情嗎?」

針對黃珊珊的這番言論,吳思瑤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所以是副市長對市長隱匿了疫情嗎?」她認為,副市長應該是護主心切,所以搬出這樣的說法。但這樣的說辭真實性很難成立,更難為外界接受。

她指出,中央與地方政府同步掌握疫情資訊,尤其是各界關心第24例的地點,副市長不應該、也不可能第一時間未告知市長。

吳思瑤說,最重視SOP與透明公開的柯市長,難道同意「指揮官不需要即時向市長回報第一手重大資訊」這樣的作法?若為真,市民恐怕無法接受市府的防疫作業,出現這樣嚴重的資訊落差,不是市府與市民之間,而竟是「市長與副市長/防疫總指揮官」兩人間的資訊斷鏈!

所以,柯市長批評中央之前或許應該先回答,副市長可以不向他報告24例的相關資訊?這樣的SOP該不該先調整一下?

吳思瑤推測,市長是在知情的狀況下,依舊選擇砲打中央的決定。至於這個政治決定的真正目的是什麼?「我想,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吳思瑤推測,市長是在知情的狀況下,依舊選擇砲打中央的決定。   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