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爆發,中國武漢為控制疫情而全面封城,導致一名患有血友病的病童也受困其中。日前該名病童獲得外援千里送藥,然而其母親對外發言不僅沒感謝台灣政府,還在網路分享讚賞共產黨的文章、說武漢牛奶比台灣好喝而引發爭議。近期該病童的救命藥再度告罄,呼籲台灣派出武漢包機的呼聲四起,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發表自己的看法。

王定宇表示,該病童每月165萬的藥,在台灣是健保給付,必需親自面診才能拿藥。上次是台灣四個部會協助破例,再配合台商,36小時千里送藥,後來這位母親發文感謝很多人,就是沒有台灣,佩服共產黨,嫌棄台灣的民主。

王定宇在臉書發問「現在...同一個人,又需要這個藥了,這個問題...你怎麼看?」又說自己的看法是「還是得救」,方法則應按照「鑽石公主號」包機撤回的防疫規格,名單按照優先順序,中共不要再政治干預。

不少網友也在王定宇的文底留言,「該讓她口中所感謝的主國處理了」、「吃碗內洗碗外」、「既然她這麼感謝武漢台辦,武漢台辦應該很樂意幫她安排」、「一切按照臺灣防禦武漢肺炎方式其他免談!」

受困武漢的血友病童的母親對外言論引發爭議,引發不少網友討論武漢包機議題。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