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新北市34所位於學校內的公共托育中心,停班、停課標準將比照國中小學的標準,以提高防疫規格。至於社區的公托與私托停課標準,將等待衛生福利部公布。

新北市府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今天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中央已宣布高中、國中小學,因應疫情的停班停課標準為,1人確診停班、2人確診全校停課。

林秀穗說,新北市共有245家公私立兒童托育機構,其中,72所公共托育中心裡有34家公托是附設在國中、小校園內。

她說,校園內的公托雖然出入動線獨立,但因應校園整體防疫,社會局經研議評估,停托標準將比照國中、小學,並依規定量測體溫、防範疫情感染。

林秀穗表示,社會局決定依最高標準防疫,全市所有位於校園內公托將比照國中小學停班、停課標準,且確診人數相互與學校人數併入整體計算,也就是不管是學校學生,或公托兒童有確診案例,相關停班、停課標準,以學校為單位計算。

她說,至於其他社區型態的公托與私立托育中心,停班與停止收托標準將等待中央制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