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許多地方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國防部今天表示,已經要求國軍各部隊盡量避免前往疫情風險高的國家,如中國、新加坡、日本、香港、韓國、美國等29國。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表示,國軍任何單位、營區絕對不能發生群聚感染,當前最重要就是部隊防疫工作。

根據國防部所列出的29個「新冠肺炎高風險國家」,包含中國、新加坡、日本、香港、韓國、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德國、澳洲、美國、法國、澳門、英國、阿聯、加拿大、印度、菲律賓、義大利、俄羅斯、西班牙、斯里蘭卡、芬蘭、柬埔寨、尼泊爾、比利時、瑞典、埃及及伊朗。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措施是由各部隊長官針對近期計畫前往29個疫情高風險國家旅遊的官兵加以勸導,而非具有強制力的禁止命令。

史順文指出,若官兵仍要前往上述29個國家、地區,則會按規定隔離,避免群聚感染。嚴德發也在昨天召開防疫管制會議中宣導,各部隊、機關、學校除了進行營門人員體溫量測工作外,針對進入營區的施工廠商、會客等人員,均應進行嚴格體溫量測工作,洽公官兵以電話溝通為優先,避免長途洽公,休假時也應避免出入人員密集場所、減少營外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