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第24例確診個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21日呼籲至少向地方政府、民眾公開所在縣市與行政區資訊。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反駁「公布後真的會安心嗎?」,也強調地方政府不會不知道。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卻說,「我就不知道」。面對中央隱匿確診個案資訊,柯文哲也不滿稱,中國為什麼今天搞成這樣子,就是一再隱匿,有時候我們常常講中國怎樣,後來想一想,台灣跟中國同一個醬缸泡出來的,常常邏輯差不多。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灣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活動,事後受訪被問及,陳時中稱地方政府不會不知道,引起民眾憂心的第24例確診個案資訊的狀況。柯文哲回應,「沒有啦,其實沒有我就不知道,我不知道詳細內容阿!」

柯文哲也說,他上次不是講陽明山那個,網路上的「1450(指網軍)」大家就全部都在砲轟,但後來他查過網路投票,到現在為止,關於收容地點要不要公布,網路投票大概都最低都有5成8、最高大概7成,表示說大部分國人還是希望說有公開透明的資料可以知道。

柯文哲稱,他認為,當然民眾有不理性的成分,但畢竟台灣是一個比較成熟的社會,國民素質也比較高,儘管公開透明有時候引起恐慌 但比起不公開透明引起的恐慌更重。

柯文哲還說,像這個收容地點,他就主張公開,事實上公開透明就是他的政治主張。其實上他已經講過,從武漢徹橋的國家很多,「到現在為止有哪個國家不公布收容地點?不是只有台灣嗎?所以這樣啦 ,中國為什麼今天搞成這樣子,就是隱匿嗎?一再隱匿,有時候我們常常講中國怎樣,後來想一想,台灣跟中國同一個醬缸泡出來的,常常邏輯差不多。」

柯文哲接著稱,他剛才遇到一名立委,一直問他北部(確診個案)在哪裡?也每個里長都在問他,但他說不知道。

至於是否在向中央呼籲?柯文哲表示, 沒有啦!這段時間他不太喜歡講話,我們的共同敵人蝦是武漢肺炎,所以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台北市該做準備都會做,醫學都是他的專長,就以醫學專業處理,但每次醫學扯到政治就會亂七八糟,「 中央有政策我們都會配合,我們會盡量把它做好,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