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金門尚義機場即日起實施紅外線監測儀體溫監測,所有入境金門的旅客一律須接受體溫測量。金門縣長楊鎮浯今(22)日至機場視察防疫情況,強調政府會將防疫措施做到滴水不漏,籲請民眾放心。

金門縣政府昨日發布公告,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22日起入境金門的旅客必須接受體溫監測。楊鎮浯稍早偕同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警察局長張國雄、民政處長陳世保、消防局長翁宗堯等人到金門尚義機場視察紅外線體溫量測設備及防疫作為。

楊鎮浯表示,為加強金門地區的防疫強度,縣府做了一系列的防疫動作,包含啟動紅外線體溫量測,加強篩檢台金往返班機之旅客。針對篩檢入境發燒的旅客,也將比照小三通就醫採檢的模式處理,並將積極掌控居家檢疫人員,確保金門防疫無漏洞。

金門機場並設有「居家檢疫報到站」,凡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者皆須進行登記,核對居住地、電話後縣府就會通知里長、村里幹事啟動健康關懷。楊鎮浯解釋,若民眾是經由大三通或具有中港澳旅遊史,在中央通報各地方開始管制時,會有將近3天的時間差,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讓旅客一入境開始便接受追蹤,避免時間差產生防疫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