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武漢肺炎口罩荒,經濟部今(21)晚在臉書貼文表示,政府打造的60條口罩製造新產線目前正一條條陸續上線,三月初將可達日產1000萬片產量,1個月內能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是台灣人團結努力的成績,並公布26家廠商名單表達滿滿的感謝。

經濟部今晚表示,部長沈榮津和工具機公會許文憲理事長討論口罩新產線時,許文憲傳訊息表示,「我們TMBA團隊一定合作完成任務不會退縮,這是我們工具機暨零組件的精神,我們絕對會與政府站在一起並與政府一起穩定民心,需要多少人力我們一定鼎力配合到底。絕對不會退縮。請部長放心!」

經濟部說,在徵得同意下公布這段訊息,藉由這段話向這段時間無償提供人力、技術與零件支援的工具機業者跟工作同仁們,表達敬意。

經濟部表示,口罩製造新產線目前正一條條陸續上線中,三月初,將可達日產1000萬片產量,要打造60條口罩產線,過去需要4到6個月,現在我們必須趕在一個月之內陸續上線,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我們看到的不是奇蹟,而是「工具機相挺、國家隊助攻」下,台灣人團結努力的成績。

經濟部指出,在得知政府要新建產線任務的第一時間,工具機公會的許文憲理事長主動跟經濟部聯繫,召集會員相挺支援。產業界陸續派了上百位專業人力,直接到產線製造商的工廠,現地協助。當國家需要的時候,沒有分政府民間,大家都是同一隊。產業龍頭們團結一致,車票自己訂、便當自己準備,哪裡需要他們,工具機業者就到哪裡。

經濟部並公布此次參與新增口罩產線任務的26家廠商名單,請大家就像電影要看完片尾製作名單一樣看到最後,表示感謝。包括哈伯精密、靄崴科技、台灣瀧澤科技、東台精機、東捷科技、上銀科技、程泰機械、亞崴機電、永進機械、台灣引興、普森精密 、協易機械、三鋒機器、東培、大立機器、吉輔企業、盈錫精密、高明精機、凱柏精密、嵩富機械 、新穎機械 、源潤豐鑄造 、德大機械 、慶鴻機電 、泓鉅精機、鍵和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