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童」回台事件引發熱議,該童媽媽因親中立場和言論遭到台灣網友砲轟。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9日指出,這位媽媽明知道武漢要封城還回去,也知道台灣有健保醫藥費補助,在中國急需藥品才又趕著回來,簡直「不符道理」,直言「你硬要去,就自己負責嘛!」

王浩宇在19日《鄉民大會》節目中指出,這位「小明」的媽媽知道武漢要封城,她回去的時候,還很慶幸的說「很高興在封城前一刻趕回來了」,但她應該明白自己小孩的藥在台灣才有健保補助,在中國就要花大錢買,結果現在才急著要回來,簡直「不符道理」。王浩宇強調,不要甚麼都怪在民進黨身上,這些人受困湖北都是自己的選擇造成的,像是這些武漢台商去中國做生意,「是民進黨逼你的嗎?」王浩宇例舉台商們先前除了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不也都稱讚中國高鐵蓋很快、經濟發展快、獨裁比較好,還批評台灣民主很亂,怎麼當中國發生疫情後,就不敢在中國看病了?

王浩宇也痛批國民黨,疫情到現在,國民黨一直站在中國角度思考,先是在台灣政府一開始禁止口罩出口的時候出來抗議,前總統馬英九還跳出來說這樣不人道,接下來武漢包機回台發生爭議時,國民黨同樣完全站在中國那邊。王浩宇強調,國民黨為什麼永遠都沒有為台灣人的福祉思考,都在想台商和中共的利益,或是怎麼討好台辦。

針對王浩宇的發言,同為來賓的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也回擊,指王浩宇不應該怪這些人為什麼要去中國做生意,要去哪裡工作本來就是人民的基本權利,就像現在去湖北工作的人,政治立場也不一定就是藍或綠。王炳忠強調,很多滯留湖北的台灣人不是台商,只是過年的時候和陸配跟小孩一起回娘家探親、過年就回不來了,難道要怪他們為什麼要娶陸配嗎?

王浩宇也不等王炳忠講完,直接回嗆「中華民國什麼時候發布旅遊警示?第3級的旅遊警示很早就發布啦,早就建議不要去,你硬要去,就自己負責嘛。」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回應王炳忠,小明故事中的媽媽是明知道武漢要封城回去的,而小明回台後,他在台灣的醫藥費需要花費健保一個月150萬的支出,因為在中國大陸急需藥品才急著要回來,直呼「不符道理」,更質疑為何不去中國大陸醫院就醫?而王浩宇轉過頭罵向國民黨,他痛罵國民黨從口罩事件到武漢包機,都沒有幫台灣人在思考,永遠思考的是中共的利益和如何討好台辦,而沒思考到台灣有沒有能力接完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