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疫情擴散,中央規定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民眾須居家檢疫14天,不過,南投有一名男子不但未配合落實,還想去環島,協助管控的公所人員找不到人,於事通報警方協尋,最後在南部縣市找到,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萬元。

配合居家檢疫的民眾由民政單位協助追蹤,這名年輕男子不但未配合落實相關規定,還在外「趴趴走」,負責的當地公所昨天打電話給男子,無法聯繫上,前往檢疫處所查看也未見男子身影,立即通報警方協尋,在今天於南部縣市找到人,全案後續由公所移給衛生局裁罰。

衛生局表示,縣內目前有2例未遵守「居家檢疫」遭查獲案,裁處書正進行上簽程序,尚未定案,因此未確定最終開罰金額。依法可罰新台幣1萬元到15萬元。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接觸者須確實遵守14天居家隔離措施,違反者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另外,自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入境者,須誠實填寫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並確實遵守14天居家檢疫措施,違反者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

衛生局提醒,請民眾務必配合防疫措施,並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不只荷包失血,還危害自己與他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