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防治,台北市親子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學苑及老人服務中心課程與老人共餐都停辦,預計2月25日重新開放。不過,北市府今(21日)下午召開因應疫情應變小組會議,副市長黃珊珊會後表示,由於疫情嚴峻,親子館、老人據點將延至3月底開放。

黃珊珊指出,台北市親子館、老人據點,本來打算2月25日開始營業,但疫情比較嚴峻,決定延到3月底開放。另外,國中小學校預計2月25日開學部份的防疫,大部分的狀況都已確定,中央也針對他們有疑義的部分回應,若14天內2位師生確診會停課;如果是老師確診,教育部表示將針對老師完整疫調後,再決定是否停課。

此外,黃珊珊提到,未來居家檢疫者,若有就醫需求,是呼吸道症狀的話就必須叫救護車送醫,而並非是呼吸道相關症狀的話,經過衛生局同意後,可以由家人送醫或是北市的防疫計程車協助送醫,不過,目前僅約定2輛計程車,民眾仍須付一般車資,但北市府也會有補貼,細節的部分,交通局將再和業者溝通。

黃珊珊說明,有關民政局的居家檢疫跟衛生局的居家隔離人數,目前隔離人數,台北市目前已經是零,居家檢疫的仍有3000多位,都有做電子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