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5G頻譜第二階段位置競標終於拍板定案!中華電信、遠傳分別出價20.8億元、20.3億元,順利搶下黃金頻段,最熱門的3.5GHz頻段位置順序為台灣之星、遠傳、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

此次3.5GHz頻段釋出的270MHz頻寬,可分為「魚頭、魚腹、魚尾」三段,其中魚腹無其他訊號干擾,可立即與當前5G設備兼容推出服務,是兵家必爭之地;魚頭由於設備尚未成熟,預估在今年第2季前還無法部署相關設備;魚尾在今年6月底前有電視台衛星干擾問題。

此外,歐系外資預測,台灣大哥大可能會與台灣之星合作,因此雙方會極力爭取頻段相鄰,相對的中華與遠傳則會力阻此事發生,以免台灣大與台灣之星合作後取得優勢,藉機彎道超車。

今日競標結果出爐後,中華電以20.8億元拿下黃金魚肚位置,遠傳以20.8億元的價格拿下魚頭與魚肚段。台灣大與台灣之星皆以零元分別拿到魚尾、魚頭,被中華電與遠傳隔開,未來能否順利合作,恐生變數。

至此,台灣5G頻譜競標終於正式畫下句點,頻段競標金加上頻段位置競標金總金額為1421.91億元,仍穩坐全球第3高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