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一名男子,因涉嫌藏有童顏性愛娃娃而被移送法辦;一旦罪名成立,最重可被判有期徒刑15年。

澳洲聯邦警察(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今天發表聲明指出,現年44歲的布里斯本西區男性居民,在布里斯本裁判法庭出庭。

自從澳洲國會於2019年9月20日通過「打擊兒童性侵立法修正法案 2019」(Combatting Child Sexual Exploitation Legislation Amendment Act 2019)以來,這是第一次有昆士蘭區民因觸犯這項法令而被警方控告。

「打擊兒童性侵立法修正法案 2019」明文規定,藏有具有18歲以下兒童外表的性愛娃娃並意圖用於性愛用途者,一經定罪可被判入獄15年。

澳洲邊境檢查署(Border Force)今年1月20日查獲一個來自中國並且配置模擬性器官的性愛娃娃,隨後澳洲聯邦警察聯合反兒童性侵聯合小隊接手調查。

警方在聲明中提到,1月25日在涉案男子位於布里斯本河丘區(Riverhills) 的住處搜查時,查獲兩具童顏性愛娃娃、手提電腦和平板電腦,手提電腦儲存有關兒童性侵內容檔案。

涉案男子被控告觸犯藏有童顏性愛娃娃和藏有兒童性侵內容檔案等罪行。

警方聲明引述澳洲邦警察北方助理警務處長蓋爾(Lesa Gale)談話,指童顏性愛娃娃可能會讓人變得麻木,無法感受到兒童被性侵時所造成肢體、情緒和心理上的危害。她說:「這種性愛娃娃並不是無害的,它們並不會阻止人們在未來犯案。」

澳洲邊境檢查署1月10日曾發布聲明,指一名來自新加坡並持學生簽證的29歲男子,涉嫌自中國進口童顏性愛娃娃被捕並移送法辦;一旦定罪,最重可被判入獄10年或易科罰金52萬5000澳元(約新台幣105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