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駐韓國大使館20日發布影片,請來17年前以「大長今」一劇轟動亞洲的韓國演員李英愛,喊出「我相信中國」,為大陸對抗「武漢肺炎(世衛命名COVID-19,陸稱新冠肺炎)」加油、聲援。

韓國「氧氣美女」李英愛在1分20秒的影片中,先以中文「大家好,我是大長今李英愛」開場自我介紹,隨後以口白搭配相關照片,描述目前中國大陸正遭受嚴重疫情。表示韓國做為中國的友好近鄰,第一時間即伸出援手,除了企業捐贈物資、各界慷慨解囊,民眾也多用自己的方式為大陸加油。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在影片中喊話:「患難見真情,我們將永遠謹記韓國朋友這份雪中送炭般的深情厚誼」。李英愛也在影片最後與邢海明以中文齊喊:「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而《韓聯社》21日報導,南韓境內今天再新增52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境內目前已累計156人感染。對中韓兩國而言,可稱難兄難弟,「大長今」並沒能保障南韓的防疫;中國駐韓使館這種「文宣救國」招數,對實質疫情防控解決,可謂完全沒有助益。

「大長今」李英愛為大陸對抗「武漢肺炎(世衛命名COVID-19,陸稱新冠肺炎)」加油、聲援。   圖:翻攝人民日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