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大陸國務院新聞辦20日於武漢召開記者會,中央指導組成員、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表示,這次疫情傳播速度快、波及範圍廣泛,「是建政以來的一場非常戰役」,並且於會上解釋武漢「封城」的原因。

根據中國媒體《中新網》報導指出,丁向陽表示,這次突如其來的疫情,病毒來勢洶洶、傳播速度極快、範圍擴散廣泛,是中國建政以來,一場堪稱前所未有的非常戰役,全社會面臨極大挑戰。他也指出,中央派指導組前來,是告訴大家武漢不是孤島、不是孤軍作戰。

對於為什麼要對武漢採取「封城」,丁向陽解釋,要對傳染病防控源頭,最根本的是要對人群進行隔離,這是成本最低的,也是效果最好的方法,但大家在疫情還沒發展到一定程度時,可能不一定理解,認為這是小題大做。

 丁向陽進一步說明,副總理孫春蘭122日奉中央指示到武漢,並決定「封城」及要求交通隔離,「這是外防輸出、內防擴散的重要措施」,正是這項措施保護了全國,保護了武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