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官媒新華社再次痛批第二架武漢包機是因為民進黨當局的阻撓,才延宕至今。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0)天下午受訪強調,禍從中國而起,希望中國好好解決他們自己的疫情,在政治上不要說三道四。

陳其邁下午出席美國在台協會(AIT)主辦的「2020美台科技挑戰賽活動後,接受記者訪問,做了以上表示。

陳其邁說,這波疫情是因為中國武漢地區所來的病毒傳染,已經造成周遭其他國家的困擾,也讓很多國家的人民生命、財產損失非常嚴重,這種政治口水「我覺得沒有任何必要,也無助疫情防治」。

陳其邁強調,中國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把疫情控制好,這樣才不會波及其他周邊國家。所以禍從中國而起,希望中國好好解決他們自己的疫情,在政治上不要說三道四。

至於美國政府最近把5家中國官方媒體列為外國使團,限制他們在美國的影響力。陳其邁認為,美方對於防治這種錯假訊息,或者是維護他們民主運作體制,有他們的一些做法,這個我們就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