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日前刊出一篇「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文章引起中國不滿,官方決定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得知消息後,指責中國當局行為,呼籲應尊重新聞自由,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20)日怒批,難道公然侮辱一個國家和民族,且拒絕承認錯誤、不道歉,就是美方所謂的言論自由嗎?

耿爽今日主持例行記者會,當在場媒體提問,有關蓬佩奧19日發表聲明,譴責北京驅逐華爾街日報記者的行為,有何評論?他強調,這並非是蓬佩奧先生所說的言論自由問題,「華爾街日報」發表出攻擊、抹黑中國的文章,且公然使用具有種族歧視色彩的標題,這不僅違背客觀事實,也違反職業道德,引起中國社會撻伐,理應遭國際社會的譴責。

耿爽怒嗆,蓬佩奧先生總把言論自由掛在嘴邊,難道發表公然侮辱一個國家和民族的歧視性文章,且拒絕承認錯誤、不道歉,就是美方所謂的言論自由嗎?請問蓬佩奧先生,如果你認為「華爾街日報」有張口辱罵別人的自由,被辱罵者有沒有還擊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