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被罷免,市府小內閣提前棄船另謀出路?本月繼新聞局局長丁樂群請辭,今天上午又有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也以生涯規劃考量為由請辭,由前教育局主任秘書許文宗接任,自2月24日生效。下午傳聞懸缺數月的環保局長也將改派現任參事王玨出任,不過當事人不予證實。高市府小內閣走馬換將,市議員陳致中質疑團隊向心力不夠,已出現撞山前的「跳船潮」。

高市府運發局局長程紹同因生涯規劃考量請辭,將返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任教,接任的許文宗為高雄師範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研究所博士,曾任高雄市立楠梓高級中學校長、高雄市立新莊高中校長、高雄市立中正高中校長、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會長。

韓國瑜出任高雄市長不到一年兩個月,市府團隊先後離職的首長已有社會局長葉壽山、行政暨國際處長王智立、觀光局長潘恒旭、環保局長袁中新、新聞局長王淺秋、新聞局長丁樂群,還有已批准的程紹同。

韓國瑜上任後,曾有多個局處首長難產,由副局長代理;雖然環保局長任命袁中新出任,後來他以個人生涯為由在去年8月請辭,改由副局長吳家安代理,今天傳出將由曾在1999年到2008年擔任過環保局副局長的市府參事王玨出任。

陳致中肯定程紹同來自學界,專攻運動管理行銷受好評,政治色彩淡,算是團隊中有心要認真做事的人,首長頻頻異動,懷疑是市府團隊向心力不足,是首長對領導人風格及政治前景不明,開始湧現一波「跳船潮」。

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也指出,程紹同及前新聞局長丁樂群都是溫和想做事的人,他們離職代表市府無法海納百川,只重用「鬥雞型」的人。他指出,韓國瑜在總統敗選返市府後應該感謝首長看守市政,但首長卻接連異動,代表團隊向心力不足,換掉想做事的人是對首長有戒心。

前高市教育局主秘許文宗將接任運發局局長。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