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痛批總統蔡英文挑釁中國,並質疑若兩岸開戰「台灣真的準備好了嗎?」,他今(20)日受訪時再度表示,「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對此,民進黨立委羅志政怒批,吳的言論實在對不起退將身分,還有立委身分。

針對吳斯懷的言論,羅致政今日透過臉書指出,這讓他很不以為然,先不要說台灣在國際上有許多值得驕傲之處,看吳斯懷的回應,實在對不起他的退將身分,還有立委身分,身為中華民國陸軍中將退休、現在又以軍系立委自居,吳斯懷一上任就把中華民國當弱者,對中國示弱,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是要如何鼓勵國軍弟兄奮勇直前?

羅致政透露,這幾年來,一直都是中共先開始軍事上的挑釁,最近中共軍機擾台,也不見吳斯懷發言回嗆,在國際上中共一直把台灣當弱者,也一直文攻武嚇將台灣打壓成國際弱勢,而吳斯懷卻與中共同一口徑,把台灣當作是軟弱一地,實在詭異。

最後,羅致政也反問,立委天職是為民喉舌,吳斯懷到底是代表哪一邊勢力出來說話?

針對吳斯懷的言論,羅致政認為,實在對不起吳退將的身分,還有立委身分。   圖:翻攝自羅致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