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前夕,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公開爆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新莊王小姐」有婚外情,並育有一女,韓隨即依誹謗罪嫌向吳提告。選舉過後,韓國瑜於本周遞狀撤告,表示本著「愛與包容」,選舉過後不想再追究下去,同時也避免浪費司法資源,台北地院因此判決公訴不受理。

吳子嘉早於2019年5月在「吳董談大選」YouTube節目中,指稱韓與新莊「王小姐」有10多年婚外情,並生有一女,韓更贈屋及託人帶幾千萬安頓兩母女。韓向吳子嘉提告誹謗。經查證後,韓國瑜並非是該女兒父親,檢方認為,吳子嘉未盡查證義務便爆料,於去年8月25日起訴吳子嘉。

案件進入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之際,韓國瑜17日遞狀撤告,撤告狀指出,選舉既然已經結束,選戰期間發生的冤仇應可一揭而過,他也本於「愛與包容」不願再追究,以免徒增訴訟之累、浪費司法資源。

韓國瑜表示,選舉已經結束,因此在選舉期間發生的冤仇應可「一揭而過」,而他也本於「愛與包容」不願再追究,以免徒增訴訟之累、浪費司法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