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南韓大邱地區昨日已關閉7家醫院的急診室。南韓政府今(20)日宣布,又新增31例確診病例,累計至今共有82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稍早,南韓政府宣布疫情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南韓衛生部門指出,新增的31例確診病患中,有30例是來自韓國的大邱市及慶尚北道週邊地區。

大邱市18日有1位六旬婦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成為該地區首例確診病患,該個案無旅遊史,19、20日新增的病例大多來自大邱市及慶尚北道週邊地區,該名婦人被懷疑是傳播者;由於她在確診前曾參與教會活動,南韓衛生部門目前正在追蹤該教會其他人員的狀況。

據了解,南韓各地區已有7家醫院暫停或關閉急診室,大邱及慶尚北道地區就有釜山海雲台白醫院、釜山鎮白醫院、慶北大學醫院等6家醫院,以及首爾的漢陽大學醫院。

稍早,南韓政府表示疫情脫離防疫網控制,宣布進入「社區傳播」階段,並在大邱市新增8個診療所、加派多名醫師進駐。南韓政府透露,目前至少有12例病患無法找出確切感染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