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3名駐北京記者19日遭中國政府吊銷記者證,台灣前外交官劉仕傑今(20)於臉書再度發文批評中國驅離記者的行為是「非常可笑」,更直斥中共政權的治理本質只能以「病入膏肓」形容。

《華爾街日報》(WSJ)3日刊登一篇以《中國真的是東亞病夫》為題的專欄文章,文篇刊登後,不少華人認為標題帶有嚴重種族偏見及攻擊,中國政府更隨即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京記者的記者證。

為此,劉仕傑表示,「中共政權的治理本質,只能用四個字形容:病入膏肓。」,中國不全力防治疫情,反而花一堆時間人力去跟外媒對抗,派一堆網軍刪除留言。他認為,全世界只有WHO秘書長會稱讚中共政府的防疫表現。

針對WSJ記者被驅離這件事,劉仕傑認為有兩點非常可笑:一是那篇《中國真的是東亞病夫》的文章並不是WSJ的編輯或記者寫的,也不是WSJ社論。那只是一篇專欄文章,並不代表WSJ的官方立場。

他以自身為例,指出今天就好像他幫蘋果日報或自由時報寫了文章,這就是自己個人立場,不是報社的。「難道中共還要管報社收誰的投書或請誰寫專欄?真是莫名其妙。」

二是中共不是在搞「大外宣」嗎?在全世界花了幾百億人民幣宣傳中共治理有多棒,然後在自家跟外媒槓上,搞的各大媒體都知道。你花了幾百億宣傳自己,然後又一毛都不花地在一夕之間讓自己變成全世界外媒眼中釘。

最後,劉仕傑反酸,「這樣很聰明膩?可憐哪!」

網友紛紛在下面留言「共產黨還真以為用錢可以隻手遮天…真的是可憐阿。」、「不知道有生之年,有沒有機會看到中國共產黨垮台的一天。」、「中共是權威巨嬰,容不下一點批評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