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邱俊憲昨(18)日及今天連續在臉書PO出三篇貼文,痛批市長韓國瑜為搶政績胡說八道、謊話連篇,高雄失業率低於全國平均是五年內第二次,不是韓國瑜任內才有,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再拗再護航也不能改變韓式自創計算的事實,呼籲無心人別再耽誤高雄的發展。

邱俊憲表示,韓國瑜所提資料並非行政院主計總處資料,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失業率資料,高雄市上半年是3.7,下半年3.7,全年平均是3.7,並不是韓市長臉書上所說的資料,連韓市長自己的高雄市政府主計處都說是3.7,韓市長的資料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根據媒體資料,韓國瑜所引述的資料,應該是市政府勞工局自己公布的資料,並非是行政院主計處的正式統計報告。

高雄市失業率低於全國平均在103年及107年都發生過,並非韓國瑜所稱五年年內第一次,韓國瑜除了不知道從哪用錯的數據資料外,更是刻意貶低過去市府在降低失業率的努力。事實上,103年高雄市失業率3.90低於全國平均3.96,107年高雄市失業率3.70低於全國平均3.71,根本就沒有韓所說的五年內首次,韓國瑜到底在講什麼?

邱俊憲也酸韓任內第一年,29歲以下失業率比前一年惡化,是六都第二高,年輕人失業狀況比2018年時更加惡化,韓國瑜口口聲聲說他重視青年,但實際上的成績,數字會說話,韓國瑜還要繼續粉飾太平下去嗎?

邱俊憲說,這些數字都是長期以來政府官方的正式統計,韓國瑜誇口的失業率是韓獨創的計算方式,不是長年來主計單位所公佈的,韓市府不面對問題又能如何改善問題,不願意面對問題還粉飾太平才是最可悲!

邱俊憲指出,高雄市整體失業率的實況是持平,根據長期正式的統計方式跟正式報告,2019年與2018年高雄市失業率狀況持平都是3.70,韓拿來大打政績的數字到底是怎麼計算出來的?請向高雄市民說清楚,也可以問你曾經擔任過勞動部長的副市長陳雄文,你所引用的數據這樣解讀是否有嚴重的錯誤與落差?

印俊憲取得的六都失業率統計資料。   圖:翻攝邱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