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質疑高雄市政府提供的失業率資料有誤,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蔡金晏今(19)日受訪表示,自己向高市勞工局查證,該局所發佈的數據來自於主計總處公布的官方資料,相關的計算方式也都符合勞動部對於勞動條件統計的處理公式,高雄去年的失業率確實有明顯下降,呼籲有心人士別再政治操弄、唱衰高雄。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今晚也在臉書發文為韓國瑜打氣,指「高雄有韓國瑜越來越好」、「路平、燈亮、水溝清、有效防制登革熱、增設公幼、失業率下降且低於全國平均、努力招商就業媒合、補助青年出國研修、市府自籌經費增額補助租屋津貼、高雄水果成功上架杜拜超市…」

蔡金晏表示,市府提供的高雄市去年失業率數據都有憑有據,根本不構成所謂的胡說八道,「從歷年結果來看,高雄去年的失業率確實有明顯下降幅度,這是市府努力招商的成果,不容許議員隨意抹滅!」。

蔡金晏指出,高雄的經濟狀況和就業條件,是由市府各局處、全體同仁及民間企業一起努力出來的結果,去年的漂亮成績公布後,卻遭議員質疑數據是真是假,「我想這扭曲了整個高雄經濟發展的事實」。

蔡金晏認為,邱俊憲的說法有欠公道,「過去前朝執政時,如果我們對市政有任何批評,民進黨議員就會說我們在唱衰高雄」,蔡金晏呼籲,現在高雄疫情非常緊張,觀光、經濟、景氣也都受到影響,他希望有心人士不要在這時還搞政治操弄、唱衰高雄,讓整個高雄市政府的努力都化為灰燼。

蔡金晏出面護航國瑜,呼籲有心人士別再政治操弄、唱衰高雄。   圖:翻攝許崑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