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19日)書面質詢批總統蔡英文面對兩岸問題,「已經把戰爭準備好了」、「宛若清朝慈禧向八國聯軍宣戰」,抨擊蔡英文不該挑釁中國。對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臉書怒嗆,「說你們舔共舔中,剛好而已!」民進黨立委范雲也砲轟「意識形態掛帥譴責台獨,就是充滿自我矛盾!」

林昶佐痛罵,「說你們舔共舔中,剛好而已!」這兩天中國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吳斯懷發出書面質詢,看到吐血。

林昶佐說,吳斯懷學中國政府,斷章取義蔡英文總統回應英國BBC的專訪,不知所云謾罵蔡英文總統「已經把戰爭準備好了」、「已成為一位軍事強權領導人」、「宛若清朝慈禧向八國聯軍宣戰」。

他指出,事實上,蔡總統訪談中說明的是「若中國非要霸王硬上弓,強行侵略台灣,台灣也有足夠的武力,抵抗侵略讓中國付出代價。」

林昶佐說,全世界有誰不知道,在東亞大肆軍事擴張、危害區域安全的武力強權,就是中國;但中國卻不斷故意栽贓嫁禍給台灣。而吳斯懷則配合中國把荒謬的扭曲言論在台灣的政治中樞散播,幫中國洗白,幫中國統戰,難怪從選前到現在,吳斯懷以及整個國民黨不斷被社會大眾質疑他們對台灣的忠誠,以及他們跟中國黨政軍密不可分的關係!

林昶佐嗆吳斯懷進入立法院以後,一直說要洗刷污名,「原來是要幫中國洗刷污名,說你們舔共舔中,真的剛好而已!」

范雲則砲轟,吳斯懷一人交了24篇書面質詢稿,她仔細看內容,發現不是意識形態掛帥譴責台獨,就是充滿自我矛盾!她舉2篇為例,一篇抨擊蔡總統操弄「芒果乾」, 另一篇要政府「強化憂患意識」,范雲說這是在哈囉?芒果乾不就是憂患意識?她開始同情行政院還得一一回應這些前後邏輯不通的質詢稿。

林昶佐怒批,吳斯懷進入立法院以後,一直說要洗刷污名,「原來是要幫中國洗刷污名」   圖:翻攝林昶佐臉書

范雲轟吳斯懷「意識形態掛帥譴責台獨,就是充滿自我矛盾!」   圖:翻攝范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