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與網紅志祺七七、視網膜於去年11月14日籌組「歡樂無法黨」,由於無法在選前取得法人核定,而無緣2020大選。呱吉今(19)於臉書分享貼文,「……2020年2月,歡樂無法黨正式成為台灣第365個合法政黨。」宣告歡樂無法黨正式成立。

歡樂無法黨日前甫宣布籌組時,即在網路引爆話題,創黨元老邱威傑(呱吉)、視網膜、志祺七七更大動作舉辦創黨大會、公布黨紀、釋出黨歌,甚至公開了不分區立委名單,神獸「柚子」、「雞排妹」鄭家純、博恩、館長等網紅都在名單上。

由於歡樂無法黨因未能在期限截止之內取得政黨法人資格而與大選擦肩而過,志祺七七後PO出「再見了,歡樂無法黨?」影片,表示會暫時向大家告別,不過邱威傑表示,並不會解散歡樂無法黨,只是達成了「階段性目的」,他創黨是為了傳達、實現大型公民課的概念。

今(19)晚間,「歡樂無法黨」臉書粉專PO出內政部公文,宣布正式成為台灣第365個合法的政黨;邱威傑也馬上轉發貼文,他表示,從去年11月開始往返公文,一度因為失聯黨員的不實資料而困擾,如今「這份公文讓我們的歡樂無法黨第一季有了一個完美的結束,也為第二季埋下了一個伏筆。像是異形電影那樣,你以為怪物死了,但其實一百顆蛋正在基地裡孵化。」

網友見到歡樂無法黨正式成立的消息紛紛留言敲碗加入,「所以可以申請入黨了嗎?」、「請365天都帶給我們歡樂喔~」、「準備去繳黨費」,但也有網友不看好歡樂無法黨,表示「第一季通常是神作,然後....」。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