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立委選舉失利的「壯闊台灣協會」發起人吳怡農今天(19日)前往立法院拜會民進黨立委、立法院長游錫堃,感謝他們在選舉時幫忙輔選。對於下一步,吳怡農也說,目前正成立一個民間組織,將從民間角度倡議長期關心的議題。

據悉,吳怡農除了拜會游錫堃,也相繼拜訪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綠委林楚茵、羅致政、沈發惠、游錫堃等人,除了向他們表達感謝之意,也恭賀當選人。

吳怡農於4時30分拜會游錫堃,兩人閉門會談20多分。游錫堃受訪時稱讚吳怡農是個有為年輕人,對他的國防專業印象深刻,也希望吳未來能再接再厲。

談起下一步,吳怡農說,目前正成立一個民間組織,希望3、4月能完成行政程序,將從民間角度倡議長期關心的議題。他提及,現在大家對防疫最有感覺,但除了疫情、公共衛生,台灣還面臨長期以來累積許多的挑戰,如軍事國防、資訊安全,都是我們要繼續努力地方。

看到大批媒體前來採訪,吳怡農也笑說,看到這麼多人,讓他受寵若驚,今天要謝謝游院長在選舉期間幫忙,也向院長報告,他將從協會角色中出發,就法案中,爭取國會夥伴支持,讓台灣更安全、政策更好;至於是否進入政府部門?吳說,目前沒這個打算。

 

 

吳怡農與游錫堃握手致意。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