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中國,許多省市先前皆已陸續宣布實行「封閉式管理」。正值各地嚴加防疫之際,四川宜賓卻有一名38歲男子自製竹筏,想藉此避開村口檢查站,準備「橫渡長江」,希望接回不久前才離婚的妹妹回娘家。不料他的可疑舉動還是吸引防疫人員的注意,將這艘竹筏拆毀。

這名劉姓男子在1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妹妹不久前才離婚,卻又遇上許多城市實施封閉式管理而無法回家探望父母。因此為了避開各個出入口的檢疫站,他才靈機一動,希望自製竹筏企圖橫渡長江,將久違的妹妹接回家。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這艘竹筏下水前已被岸邊巡查人員發現,宜賓市相關部門馬上趕到,並當場拆毀他的竹筏,在對岸的妹妹亦被勸離。這名劉姓男子事後被帶回警局,他已明白自己犯的錯誤。

雖然網友稱劉男這樣的想法相當危險,但網友紛紛大讚:「感覺是個好哥哥」認為他是一時心急才做傻事,「想要這樣的哥哥,真是可靠」、「好暖的哥哥,有這樣的哥哥這妹妹離婚真的也不用太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