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目前口罩販賣採取「實名制」,需持健保卡到特約健保藥局購買,7天內限買2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9 )日宣布,北市各區健康服務中心將於本週五(21日)起加入販賣口罩的行列,但北投、文山2區健康中心會慢一點上線,時間會再公告。

黃珊珊下午主持北市府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10次應變會議,會後她宣布台北市各區健康中心預計本週五開始販售口罩,和藥局同樣一天有400片口罩,每人7天內限購2片。

黃珊珊指出,由於健康中心過去沒有醫療行為,未裝設刷健保卡的相關設備,但中央希望能配合協助口罩銷售,最近陸續裝設設備,讓北市12區的健康中心也開始販賣口罩

不過,黃珊珊表示,北投、文山兩區的服務中心會比較慢上線,因為這兩區跟原來的聯合醫院門診沒有在一起,所以會比較慢一點,而其他10區的時間是預計本週五開始。

此外,黃珊珊也提到,今天消防局、衛生局、民政局都做好針對消防士的溝通,將展開訓練,讓防災士也能加入協助社區防疫工作,並到社區做衛教宣導及演練疫災狀況,讓現在比較辛苦的里幹事、里長能獲得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