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下週一24日將發表搭載了華為行動服務(Huawei Mobile Services, HMS)的榮耀V30系列手機,這是華為首款預裝了HMS系統的手機,該機在市場上的接受度,將會成為華為在沒有Google系統支援的情況下,是否還能站穩國際市場的風向球,因此備受外界矚目。

HMS是華為因應美國「Google禁令」而自行研發的手機系統,為了提供更多的基礎應用程式APP好讓消費者接受,華為一直透過種種方式積極向外招兵買馬,包括去年對外開放自家的HMS生態,同時與印度排名前150名的APP開發商進行商談,邀請對方進駐HMS,並提供每人最高1.7萬美元的補貼等。

下週一將在歐洲市場透過線上直播發表的榮耀V30系列智慧手機,事實上去年底就已經在中國上市,但因為Google禁令,華為不得不延後海外市場的上市時間,再將原本的Google行動服務改為華為的行動服務。因此,雖然名為新機發表會,其實手機內部系統遠比手機本身還要引人注目。至於國際消費市場的反應如何,有待時間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