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行政院將提出武漢肺炎防疫特別條例,總統蔡英文今(19)日表示,她希望法案送進立院後,朝野可以攜手合作,在這個關鍵時刻共同協助產業度過難關。她也向大家保證,當企業遇到困難,政府一定當大家的後盾,一起來面對挑戰。

蔡英文今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21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人。

蔡英文致詞表示,要謝謝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多年來持續舉辦金質獎、玉山獎的評比,讓台灣建築工藝與品牌經營能夠不斷精進、帶動台灣整體競爭力。也恭喜所有得獎者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

蔡英文說,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開始有產業受到影響,她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指示,一定要穩定股匯市、輔導企業做好防疫,對受到衝擊產業要給予紓困等必要協助。目前,行政院正在規劃防疫特別條例,她希望法案送到立法院後,朝野可以攜手合作,在這個關鍵時刻共同協助產業度過難關。

蔡英文說,每一間企業成長都會帶來台灣的發展,她向大家保證,當企業遇到困難,政府一定當大家的後盾,一起來面對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