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政績也可以不一樣!最近「海巡署長室」的臉書很紅,搭上台、韓偶像劇熱潮,從新一代台灣神劇《想見你》,到熱播韓劇《愛的迫降》,都吸引超過2萬粉絲按讚;之前的po文「你敢抽 我就賣」發布拍賣查緝到的中國抽砂船新聞,更一舉狂吸近9萬粉絲按讚,而網友回應留言更是精采,紛紛稱讚小編實在太強了。

目前「海巡署長室」臉書有超過20萬人追蹤,18日po出的「想艦你」貼文,主要是說明去年(2019)的「海上救生救難」任務政績,卻搭上偶像劇熱潮,就在台劇《想見你》播出最後1集後推出,格外引起網友關注,不到1天就有逾2萬粉絲按讚,近1500次分享與800多則留言。

Po文表示,海巡署去年共派出717次趟次「海上救生救難」任務,有岸際落水,也有海中遇險;還強調海巡署不喜歡任務以悲劇收尾,所以只要一通電話,不用穿越時空,就會得到救援。

該臉書小編還自己編對話:「想艦你的時候,我該怎麼辦?」、「打118啊。」被網友推爆,笑稱「小編一定追劇追很兇」、「小編484電視劇迷」、「海巡署長室小編太強了,各種韓劇台劇迷因梗,請收下我的膝蓋」、「署長小心小編被挖角」、「這文宣太強了怎麼辦⋯⋯我在山裡還是很想打118...」。

稍早之前,「海巡署長室」臉書也搭上超夯韓劇《愛的迫降》列車,表示去年出動308趟的空中搜救任務,強調海巡版「愛的迫降」持續上映中,永不劇終,還吸引知名影評人「膝關節」留言「小編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