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受到武漢肺炎威脅?!日前1名6 0多歲的日本男性計程車司機被檢驗確診武漢肺炎,該司機為日本媒體「共同社」提供包車服務,共有10名搭過該司機車子的記者遭到隔離。不料,這10名記者中,又有1名女記者專門負責首相官邸採訪,極有可能透過採訪傳染給安倍,不過目前該消息尚未獲得日本官方證實。

「MOPTT鄉公所」有網友爆料,「共同社」18日通知參與內閣記者會的多家日本媒體,表示該社共有10名員工搭乘過武漢肺炎確診駕駛的計程車,目前都要求在家自我隔離,10人都沒有出現發燒症狀。不過令人震驚的是,其中1名女記者負責採訪安倍晉三,也會採訪秘書官,如果染病,很有可能傳染給安倍。

消息一出,日本政壇大為震驚,而日本的鄉民論壇「5ch」也熱烈討論,表示確診的司機載過安倍晉三的隨行記者,而該記者目前被隔離;還有網友流傳「官邸要隔離了」,還有網友質疑,為什麼日本官方發布消息不改成電視記者會,降低傳染風險,目前日本民眾對政府的危機管理已經沒有信心……。儘管討論者多,不過該消息目前未得到官方證實。

台灣網友也熱議,有人表示,安倍只能祈禱該女記者沒事,否則到時首相要被隔離就糗了。也有人稱幸好這事件不是發生在中國,不然女記者很可能直接就「被處理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也傳出受到武漢肺炎威脅,因為採訪他的1名女記者搭過確診司機的包車,目前在家隔離中。   圖:翻攝自首相官邸臉書

日本「共同社」向大眾宣布,旗下有10名記者搭乘日前遭確診武漢肺炎司機的包車,都在家隔離中,沒有發燒症狀。   圖:翻攝自YouTube/ Japan News

日本政府16日召開記者會時,儘管國內已經出現不少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戴口罩者仍是少數。   圖:翻攝自首相官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