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下週分配委員會,退役中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鎖定進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但黨內對於吳仍有疑慮,甚至有立委啟動「卡吳」動作。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指出,吳斯懷進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還有變數,區域立委優先,在各委員會能有多少席次也還沒確定。

對此,前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日於臉書發文強調,過去國民黨的黨產一到選舉就變成民進黨的提款機,今年則是吳斯懷,黨產是「死」的,吳斯懷是「活」的,戰士的價值取決於沙場,不如給予舞台由吳斯懷自己去證明。

柯志恩表示,對於看到媒體的報導,國民黨在「卡」吳斯懷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免得被民進黨當政治提款機,被說的好像是現在的防疫措施先「圍堵」再「減損」,事實是這樣嗎?

柯志恩進一步說明,吳斯懷在內的不分區名單,對這次選舉的確造成不少殺傷力,姑且不論事實是什麼,社會觀感就是不佳,「下架吳斯懷」成為民進黨選戰的利器。選戰結束,連羅智強跪求都無法改變現狀,那就面對現實吧。這些喊得聲嘶力竭的現任立委,難道不知道區區一介委員有多大的權力?他們是否把無限大權力慾投射到自己身上,以為一個立委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就可動搖國家安全?他們是不懂立委的權限角色,還是看不起我們的國防部?

柯志恩強調,過去國民黨的黨產一到選舉就變成民進黨的提款機,今年則是吳斯懷,黨產是「死」的,吳斯懷是「活」的,那句勵志名言─「活著就有機會」,「如果吳斯懷能憑國防歷練,為我們擋下那些看似冠冕堂皇,實則啃盡納稅苦命錢的國防預算,被當提款機又何妨?更何況提款機有時也領不到錢啊!」,戰士的價值取決於沙場,古來征戰幾人回,給予舞台由吳斯懷自己去證明吧。

柯志恩於臉書力挺吳斯懷   圖:翻攝自柯志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