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公開反對,並召開記者會找來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聲援,質疑國民黨中央處理該案不符合程序正當性。引來「馬系」卡傅質疑,甚至扯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徐巧芯(18日)再度透過臉書發文,直指「翻舊帳」、「談A講B」沒意義,更就傅崐萁案拋出6問。

國民黨中央打破慣例,逕行於中常會通過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後,惹來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質疑程序不公,國民黨依然讓傅崐萁透過黃復興黨部完成地方處理程序,遭到徐巧芯等人嚴正反對。如今國民黨再爆黨內衝突,不僅代理黨主席「特別指示」的中央考紀會喊卡,連19日例行召開的中常會也將暫停。

面對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砲轟、國民黨中央委員陳茂嘉質疑「去年韓國瑜選的時候傅崐萁大力輔選,那時徐巧芯你在哪裡?」 等抨擊「馬系」砲口向內的抨擊。

徐巧芯臉書發文反擊,這種狀況我們一般稱為「翻舊帳」,但有時候對方講的舊帳也是建立在上一次的錯誤論述上。假如有碰到這種狀況,真的會很想「巴蕊(摑掌)」,這次談論傅崐萁黨籍案也是一樣的。

徐巧芯反質疑,明明昨天晚上考紀會已宣布不開會,但今天仍然出來了一批「年輕人」,還把金溥「聰」寫成金溥「總」,出來不是替傅崐萁黨籍案的程序上替他辯護,而是針對我們開記者會的人以及金前秘書長,到底誰才是砲口向內呢?

徐巧芯強調,他們17日召開的記者會完全沒有針對國民黨內的人,但如果真的有人想來討論,那麼也沒問題,如果你們真的覺得傅崐萁太優秀了,可否依序回答問題,包括:不能接受此案交新任國民黨主席、新常會通過的理由是什麼?;認為考紀會不需要處理目前手上的20多起考紀案,只應該開會處理傅崐萁案的原因是什麼?;如果認為傅崐萁不需要國民黨,是國民黨需要傅崐萁,那為什麼這個不需要國民黨的人不直接說「謝謝再聯絡」,這幾年來不斷的找機會要回復黨籍呢?

以及就挺傅派砲轟徐巧心等人為「金溥聰傀儡」。徐巧心也問及,說別人是「傀儡」,可否有任何證據可出示?;「我跟你談傅崐萁黨籍案,你跟我談韓國瑜要幹嘛?」

徐巧芯也主張,另外還有人講說,蔡英文執政的時候金溥聰在哪裡?但蔡英文2012年就參選總統,當時讓蔡落敗的不就是馬英九跟金溥聰?選舉就是稱王敗寇,你再怎麼兇狠,沒選贏就是什麼都沒有。金溥聰在國民黨操盤時,本黨是不是屢戰屢勝?後來他因為身體的因素才退隱休養,生病是每個人人生無法預料的事實,以此批評厚道嗎?「談A講B」真的沒有意義,就議題論議題,才能把事情談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