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LCS賽區台灣時間今(18)晨進行第四周壓軸好戲「周一聯盟夜」,兩場對戰組合就屬晚場的Evil Geniuses對上「不敗王者」Cloud 9最為精采。雖然最終C9順利在30分鐘摧毀對方主堡,拿下傲人的開季八連勝,但同樣在追逐紀錄的C9 Zven本場遭到EG中路Jiizuke擊殺,幾乎可以宣告「Chovy障礙」104 KDA追逐紀錄暫時告終。

本場開打前,暫居聯盟第一的C9是七連勝,而陣中ADC選手Zven則是以31次擊殺、1次死亡、53次助攻,KDA合計高達84,未來幾場只要能保持不死且拿下擊殺助攻加總20,就能追平前Griffin選手Chovy在去年初創下的104 KDA障礙。

今日比賽C9面對的是聯盟後段班隊伍EG,雖然從對線期起這支不敗王者就握有經濟領先優勢,但Zven卻在12分鐘的河道團戰遭到擊殺。當時雙方會師中路右側河道開戰,EG野輔嘉文四世、銳空立刻開大鎖定Zven好運姐硬上,雖然後者成功殘血逃生且再為擊殺助攻添上兩筆,但沒想到操作藍寶的EG中路Jiizuke卻一個神閃現進中外塔旁野區窄口並擊殺殘血的好運姐。

Zven好運姐落單大意被Jiizuke藍寶閃現收下。

Zven這次死亡為本季第二度死亡,這也讓他死亡前的KDA 87(33/1/54)瞬間砍半為43.5,幾乎可以宣告追逐「Chovy障礙」的希望夢碎,雖然不是完全不可能,但Zven若想再次接近這項紀錄,還得再花上很多場次的努力,可能性得暫時擱在一邊。

最終C9還是在比賽中展現強大的王者霸氣,拿下巴龍後從下路打進EG高地,並靠著一波漂亮團戰將對方打得殘兵敗血,順利在30分鐘摧毀主堡,拿下本季八連勝且未嘗敗績,Zven雖然KDA紀錄追逐暫時中斷,但本場仍有6/1/7的好表現,賽後個人仍是48.5的高水準KDA。

贏下勝利後,C9目前以8勝0負穩坐LCS榜首,他們下一場將於23日面對爐主隊伍Counter Logic Gaming,持續挑戰連勝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