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通過恢復立委傅崐萁黨籍案,將在本周進行討論,但許多黨員質疑程序正當性,以及對傅的形象有所疑慮,許久未在公開場合露面的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今(17)日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召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勿短視近利,再度傷害國民黨形象。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反酸「金小刀」一出山就要來割傅崐萁,反批金再次搞黨內鬥爭,呼籲金應標準一致,將傅的負面形象條列,把比傅形象差的通通開除黨籍,甚至包含正被審判中的前總統馬英九和蔡正元自己。

金溥聰今日現身記者會,與黨內青壯派共同反對傅崐萁回國民黨,強調目前的黨中央沒有正當性,且傅崐萁從政以來一直都充滿爭議,還有弊案在審判中,若國民黨對此做出倉促的錯誤決定,將來勢必要承擔後果,針對金的說法,蔡正元則反諷「金老師,你回來了呀」,稱金休息了一陣子,剛剛出山就動起小刀,要割傅崐萁。

蔡正元批,金溥聰在國民黨內以「金老師」為名,形成馬家天下金家黨,慣用模糊語言指謫政壇對手,在馬英九時代無往不利,這次金出手指控傅崐萁形象不好,充滿負面爭議,不應恢復國民黨籍,他誠懇希望金把傅崐萁的負面形象條列,公諸於世,用同樣標準把30萬黨員一一檢疫,分成形象比傅好的,以及比傅形象差的,把形象比傅差的,通通開除黨籍,蔡正元進一步反諷,「也歡迎包括被民進黨羅織入罪,正在審判中的馬英九和蔡正元」。

蔡正元指出,傅崐萁剛替藍營打敗前立委蕭美琴,朝野上下正忙著防疫,此時金溥聰卻羅列一些「年輕人不滿」、「國民黨會付出代價」等模糊罪名,熱烈從事黨內鬥爭,他反問,「曾幾何時國民黨為馬金體制付出的代價,會比贏回花蓮的傅崐萁少?」

由於金溥聰亦指控國民黨內充斥「買辦文化」,蔡正元要金明白指出,從馬英九開始兩岸正式交流,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吳敦義和他們任期內的中常委和立委,哪幾位是買辦?

對於金溥聰的買辦說,蔡正元再諷,鴻海郭台銘可能最符合金溥聰的「買辦」定義,而收受郭台銘7千萬元的馬英九基金會該也可能是「買辦」衍生性產品,又指若吳斯懷也是「買辦」,力挺吳斯懷的黃復興黨部不就成了「買辦黨部」?

蔡正元表示,他要奉勸剛出山的「金老師」,與其搞最擅長的黨內鬥爭,不妨等疫情結束,反酸「想回來奪權,也等國民黨稍微康復一下,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