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傅崐萁5日恢復國民黨籍後,中央考紀會18日將就此事召開會議,不過卻引來國民黨內部質疑,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已針對此事公開批評,並於今(17)日召開記者會,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也到場力挺,提醒國民黨中央千萬不可短視近利、貪圖一時。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近日公布發言人團隊,徐巧芯是其中之一,郝龍斌對於傅崐萁回國民黨一事,昨日表示支持,但身為發言人的徐巧芯可不是這麼認為,兩人意見相左,她說不該「讓傅崐萁恢復黨籍」,不過她也說,她有自己的看法,單純用自己的立場發言,與郝龍斌無關。

針對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徐巧芯今日和多位年輕人一起召開記者會,她表示,本屆中常會的任期其實只到2019年10月份,但當時為配合2020大選,所以延後選舉,因此現在的中常委其實任期已屆滿,且在國民黨敗選後,多位立委辭去中常委職務,在中常委並非滿員下,現任的中常會不應做出傅崐萁回復黨籍的決議。

她指出,國民黨代理黨主席林榮德是看守性質主席,他的工作是公平、公正、公開完成主席補選,現在他於看守狀況下恢復傅崐萁黨籍,有偷渡嫌疑。她認為若要讓傅回復黨籍,「應該交由新一任的黨主席與中常會再做出決議,才符合程序正義。」

金溥聰也到場力挺,他問,為何要如此倉促做出引起社會重大爭議的恢復黨籍案?即將退職的中常委、黨主席不必負責,但之後新任的黨主席和中常委要面對黨員及政治責任,由他們做才符合正當性,為何急著強渡關山?不得不去質疑背後原因,更何況當事人,是從政以來充滿負面爭議的人物。

他指出,自己任秘書長期間,曾輔選過花蓮,對當地政情很了解,傅崐萁自從政以來,充滿負面爭議,加上傅崐萁現在還有一件弊案在審查中,國民黨倉促錯誤決定時,是要付出代價的。國民黨敗選後,欲爭取年輕人支持,若國民黨中央在此事罔顧年輕人聲音一意孤行,如何找回支持?

金溥聰提醒,國民黨中央千萬不可短視近利、貪圖一時,讓充滿傷害黨、傷害社會觀感的事情發生,並向欲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位的郝龍斌、江啟程呼籲,能就此事出來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