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香港截至16日累計確診57例,防疫物資嚴重短缺,甚至日前民生用品紛紛被搶購一空。香港旺角道一間超市今(17)日早更遭3名歹徒持刀搶劫50條裝衛生紙,讓網民直呼「衛生紙比錢更值錢!」

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指出,一名男送貨工人於清晨陸續把生活用品及衛生紙等貨物放到旺角道一間超市門外,並等開門入貨。

6時左右,突然有3名年約20歲戴帽的口罩男子衝出來,其中1名歹徒更持刀威脅送貨工人,另外2人則負責把50條裝衛生紙搬到手推車內,並且沿洗衣街往太子方向逃去。

警方獲報後,隨即趕到現場封鎖,以及追查歹徒逃走方向,並且控管門外的逾百排卷裝衛生紙。被劫貨物經初步盤點後,確認為50條、共約600卷的衛生紙,價值港幣2000元。

不少網友紛紛認為這宗劫案,是突顯港府在這次疫情處理無能,「不搶錢,搶廁紙,是告訴香港人,政府的不堪?」「 K形社會⋯⋯不知所謂的港共政府」、「現在廁紙矜貴過錢!多謝林鄭和特區政府,提攜大家家中廁紙變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