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昨(16)日出現首宗武漢肺炎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出現疑似社區感染。為此,名嘴周玉蔻今(17)於臉書稱讚台灣疫情防堵措拖做得好,指出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自2月中起,透過追回補驗的方式抓出一例武漢肺炎,並且後續處理迅速,「否則危機可大了!」

周玉蔻引述一篇PO文,隨後直言「疫情指揮中心的專家實在超強!」,她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2月12日起,便追回補驗1月31日起的流感相關重症案例,並且抓出一例武漢肺炎。

周玉蔻對於這位病人仍然不幸過世感到遺憾,但周玉蔻也表示,幸好及時採檢到他是確診病例,立刻依傳染病防治法快速處理遺體,並展開接觸者採檢及全面防疫,「否則不清不楚危機可大了!」

不少網友在下面留言表示「蔻姐,謝謝您一直幫忙關注時事,讓我安心許多」、「真心覺得台灣超棒的」;但也有網友針對目前疫情提出意見:「病毒透過無症狀的傳播者尋找體弱的個體,很難防堵了,需要思考下一步如何應對」、「但是傳給他的那個人找的到嗎?不知有沒有再去擴散傳給別人」